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埃及再爆大规模示威游行 要求军方移交权力(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12日01:24
一度恢复宁静的解放广场再次被带刺的铁丝网围绕,成为示威者的阵地。

  要求军方移交权力,查处前政府官员

  综合新华社电 埃及首都开罗8日以来再次发生示威游行活动。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次日宣布,军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结束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活动,恢复社会秩序稳定。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9日宣布,军方已经准备好使用武力结束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活动。

  胡斯尼·穆巴拉克2月11日辞职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但仍有示威者聚集在解放广场,要求军方查处前政府官员。

  美联社说,埃及军队9日凌晨在2时至5时宵禁时间进入解放广场,士兵和警察使用泰瑟电击枪和警棍驱逐示威者。但数百名示威者拒绝离去,军队后来撤出广场。

  9日上午,更多示威者来到开罗解放广场,要求军方移交权力,呼吁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坦塔维辞职。

  医疗机构方面消息称,9日凌晨有人员伤亡。军方说,进入广场部队没有使用实弹,没有军人开火,军方在宵禁期间拘留42人。

  穆巴拉克下台后首次开声:没贪污腐败 下台是为国家

  新快报讯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10日发表他2月下台后的首次公开讲话,称对他本人及其家庭的腐败指控“毫无根据”。

  82岁的穆巴拉克10日通过阿拉伯电视台发表了录音讲话。他说,他有权维护自己的名誉。他还否认自己在海外拥有资产。他说,对他的腐败指控令他感到难过和痛心。

  穆巴拉克说,他放弃总统职位是为了埃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还表示将配合任何调查并证明在海外没有资产。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报道,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10日决定传唤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调查他们是否“武力镇压游行和滥用权力谋取利益”等。

  穆巴拉克2月11日辞去总统职务后,与其家人前往埃及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上月底宣布,穆巴拉克及其家人已被软禁。 (中新)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