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疏散范围将扩至方圆30公里(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2日02:07
依旧险情不断的福岛第一核电站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高轶军)日本政府11日宣布,因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30公里范围内发现“高度放射性污染”,将开始强制当地居民疏散。预计可能有13万居民将因此“搬家”。目前,日本只要求距电站20公里内的居民“必须离开”,以免其身体健康受核辐射威胁。

  国际原子能机构曾多次敦促日本政府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的居民疏散到距电站80公里远的地方重新安置。此前,因日本政府未采取强制措施,很多居民不顾6座反应堆可能发生泄漏的危险,偷偷返回距电站不到20公里的家中搜索散落的“细软”。

  据悉,因采用最原始的“泼海水为核燃料棒降温法”,福岛第一核电站内还有大约6万吨含有大量放射性物质的废水无处存放。这些水严重影响了电站自身的冷却系统恢复工作。日本原希望能在11日停止向太平洋中排放低放射性废水,但这一工作再度被迫推迟。

  由于在“3·11”特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日本政府救援工作极为不力,尤其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险情迟迟不能排除,当地民众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一个直接的信号就是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大败而归。分析人士指出,日本首相菅直人也将在危机有所缓解后“鞠躬下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