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公交车轧断八旬老汉右脚 伤者被截肢(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2日02:03
昨日,右安门医院,86岁老人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卢漫 实习生苗飞)昨日上午,和义南公交站由北向南方向,一八旬老汉上729路公交车时摔倒,被车轮轧伤。医护人员介绍,老汉右腿将被截肢。

  公交方表示将配合家属对伤者治疗,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千斤顶顶车救出老人

  昨日中午,和义南站自北向南方向,距站台半米处留有一摊被土掩埋的血迹。

  目击者谭先生回忆,昨日10时20分许,一辆开往成和园小区的两车厢729路公交停靠站台,“人太多,很多人就从后门上车。”谭先生说,后门处一位排在最后的老人正要上车时,突然摔倒在车下,“车门关了,缓缓启动,老人的脚被轧住了。”

  附近报亭李女士说,公交刚启动,突然听到有人喊“快停车,有人倒了。”停车后司机迅速下车查看。

  李女士说,当时老人面朝南躺在地上,一只脚在车轮下。司机拨急救电话后同路人试图抬车未果,遂报警。

  大红门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利用千斤顶将车顶起,把老人救出。

  售票员称不知有人摔倒

  昨日11时许,右安门医院,受伤的老人躺在病床上输液,其右腿被纱布包裹,左脚有外伤。

  老人姓陈,今年86岁。陈先生回忆,当时他正准备从后门上车,突然摔倒,“只记得有人大喊,我就被围起来了,然后送到了医院。”

  老人身边的售票员说,“当时哪知道有人摔倒啊。”

  医生介绍,陈先生右腿血管、神经挫伤严重,需截肢。

  听到这一消息,老人的女儿陈女士眼泪夺眶而出。

  昨日中午,家属在手术协议书上签字,医院表示将立即为老人实施手术。

  一位公交车队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发生原因,将配合家属对老人进行治疗。公交集团第七客运分公司人员表示,治疗费用及赔偿等问题正在商谈。

  作者:卢漫 苗飞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