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再发生七级余震 女川、东通核电站未现异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2日03:14
  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19时,日本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确认造成13130人死亡、13718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下午发生7.0级地震。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时16分(北京时间16时16分),震中位于福岛县磐城市西南30公里附近,震源深度约6公里。

  福岛县、茨城县、栃木县、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首都东京也有较强震感,许多高层建筑出现摇摆现象。东京成田机场在震后几分钟内宣布关闭全部两条跑道,随后紧急检修跑道是否裂损。地震后,东京电力公司迅速疏散正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维修作业的所有工程人员。

  震后半小时,东电宣布,位于宫城县女川町的女川核电站和青森县东通核电站没有发现异常状况。震后大约1小时,东电恢复福岛第一核电站电力供应,注水作业重新开始。

  日本气象厅解除海啸警报

  地震发生后,日本立即向茨城县、福岛县、千叶县和宫城县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预计茨城县沿岸将出现约1米高的海啸。但随后气象厅发布通告,解除此前发布的海啸警报。气象厅认为,此次地震是3月11日大地震的余震。

  此次地震造成福岛县磐城市等地约22万户人家停电,磐越高速公路和东北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通行,常磐高速公路全线禁止通行,福岛县和茨城县各有1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