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成人认为医保报销复杂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2日02:07
  新调查

  本报讯 (记者潘波)2009年启动的新医改至今已施行三年,医保报销已成为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调查显示,超过40%的被访者不了解医保报销范围,六成以上的认为报销流程复杂。

  这是39健康网联合慧聪邓白氏进行的《城市居民医保消费习惯及需求研究》公布的数据,调查发现参加本地医保报销的被访者,虽然对报销过程中涉及的比例、范围、流程、内容、时间和报销条件等均比较关注,但获取的信息却很匮乏。78.2%的被访者期望通过“医保报销专用书”来获取完整的医保报销知识,也有65.9%的人赞成使用宣传册,报纸、电视和电子报销目录也是可以考虑的途径。

  39健康网市场总监麦延表示,很多情况下并不是政府机构宣传不到位,而是很多人对自身的健康和医疗保险报销情况并不十分关心,等需要用到的时候才发现不了解。因此,网民一定要加强对医疗保险的认知。

  调查还显示,82%被访者认为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报销手续不方便,主要问题是报销等待时间长、报销所需材料多、报销手续繁琐和流程复杂。居民异地就医,等待报销的时间不一,少则一个月内解决,多则超过一年还在继续。

  作者:潘波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