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一家属楼发生爆炸事故 已造成1死10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2日06:07
  乌鲁木齐市消防局向记者证实,11日14时许,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新村街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一家属楼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据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介绍,11日14时许,头屯河区新村街40栋四单元301室发生闪爆事故,现场有9名群众和1名社区工作人员受轻微伤,伤员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早在12时40分,新村街社区工作人员就接到居民电话反映楼道内有明显煤气味,社区迅速派遣社区干部和联防人员到现场查看,在通知相关单位进行专业检测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开始通过电话和上门的方式,组织住户有序疏散,并拨打110、119、120进行现场救护。14时01分,40栋4单元301室发生闪爆。

  1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造成301室上下楼板坍塌,2、3、4层楼三套房屋已完全贯通,301室临街的墙体全部垮塌,只剩3个钢筋混凝土支柱支撑着摇摇欲坠的楼体。楼下街道一半的路面堆砌着垮塌的墙体,棉被、家具等可燃物仍在冒烟。爆炸造成事故楼及四周住宅楼大部分窗框变形,玻璃被震碎。

  发生爆炸事故的301室户主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和妻子正在上班,他70多岁的父亲在家中,事故发生后他通过手机未联系上父亲,到收治事故受伤者的八钢医院也没有找到他。

  11日22时,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消防局获悉,此次民房爆炸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死者为301室户主的父亲,事故发生后,他被坍塌的楼板掩埋,经搜救犬定位,生命探测仪探测后已无生命迹象。由于爆炸事故造成两层楼板坍塌且杂物众多,目前消防救援人员仍在进行破拆工作找寻遇难者遗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记者 刘兵)

  作者:刘兵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