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 > 白俄罗斯地铁爆炸最新消息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被定性为恐怖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2日08:16

  新华网明斯克4月11日电(记者孙萍)白俄罗斯总检察院11日晚宣布,当天发生在首都明斯克“十月”地铁站的爆炸为恐怖事件。

  白俄罗斯副总检察长施韦德说,当地时间11日17:54分,“十月”地铁站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白俄罗斯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调查正在加紧进行中。

  白俄罗斯内务部长库列绍夫说,根据初步调查结果,爆炸物放在地铁站台的长凳下面,一辆地铁列车进站停靠时,爆炸物发生爆炸。爆炸威力相当于5公斤-7公斤TNT当量,地面被炸出一个直径80厘米的大坑。爆炸物内填满金属物质,显然是为了增加杀伤力。

  根据白俄罗斯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明斯克地铁爆炸案造成11人死亡,126人受伤,其中22人伤势严重。 “十月”地铁站位于明斯克市中心,距离总统府仅几十米。该地铁站是明斯克两条地铁线的换乘站,发生爆炸时正是下班高峰时间,地铁内大约有300人。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