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冰岛全民公决结果出炉再拒为银行家过失埋单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2日08:22
  冰岛9日就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的相关议案举行全民公决,初步结果10日出炉:多数冰岛人反对由国家偿还英国和荷兰政府向两国在金融危机中遭受损失的冰岛银行分行储户提供的赔付金。根据冰岛法律,赔款议案在全民公决获得通过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全民公决的投票率超过51%;议案获得51%以上赞成票。在去年3月就同一议题举行的全民公决中,高达93%的冰岛人投下了反对票,拒绝为银行家所犯过失造成的损失埋单。获悉投票初步结果,英国政府回应,会经由国际法庭讨回赔偿款。冰岛议会今年2月草拟赔钱议案,但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拒绝签字批准,决定把表决权再度交给全体人民。

  冰岛民众普遍反对向英国、荷兰的储户进行巨额赔偿,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许多冰岛人认为,让纳税人承担赔偿责任是不公平的。但是,如果赔款协议再度遭到否决,将严重影响冰岛今后获取国际援助,其申请加入欧盟的步伐也会因此而放慢。此外,冰岛的国际市场融资能力将被进一步削弱,信誉评级会将被进一步调低。而冰岛作为一个开放的经济体,必须同邻国保持良好关系,才能使经济增长得以恢复。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