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研究表明孩子可能有损年轻父母身体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2日08:07
  据美国媒体4月11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养育幼童的妈妈要比无子女女性的体重更重,而且摄入的热量、含糖饮料及高脂肪食品更多。养育幼童的父母要比无子女夫妇更缺乏锻炼。

  有1520位25岁上下的成年人参与了本次研究,其中包括孩子年龄在5岁以下的年轻父母。研究者对他们进行了随访健康调查,并询问了一些关于饮食及运动的问题。

  研究结果表明,年轻妈妈所吃的食品脂肪含量更高,而且每周大约喝掉7杯含糖饮料,要比无子女女性多3杯左右。每天摄入的热量为2360卡路里,比无子女女性多368卡路里。这些卡路里需要每天多走3英里(约4.8公里)的路程才能消耗掉,否则会增加体重。而年轻妈妈每周的运动时间要比无子女女性少一个小时左右。

  年轻爸爸与无子女男性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差不多,但是年轻爸爸的锻炼时间要少一些,大约每周5个小时,无子女男性为7个小时左右。

  当然,该研究也有一些瑕疵,例如没有标明女性的生育时间,因为女性的体重在怀孕前后会有很大变化。该研究也没有指出单亲家庭的数量,因为单亲家庭的家长可能面临着更大的饮食及运动挑战。一些专家还表示,一些女性可能会患有产后抑郁症,这也可能影响她们的饮食及锻炼习惯。

  研究者表示,该研究的目的是想让年轻父母认识到相关风险,而医生则可以为他们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例如饮食建议、父母儿童健身课或仅仅让父母同孩子一起散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