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设立特别法庭 审判索马里海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08:47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安理会4月11日就索马里海盗问题举行会议,会上一致通过了俄罗斯等国提出的一份旨在加强打击海盗行为的决议草案,决定在索马里境内和境外设立特别法庭,负责审判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实施海盗行为的嫌疑人。这是朝着建立一个有效的司法机制来确保可信、可靠地解决将海盗绳之以法的问题迈出的第一步。

  俄罗斯代表丘尔金在决议通过后的发言中表示,打击海盗有罪不罚的现象非常重要。决议要求秘书长就在索马里境内设立国家打击海盗法庭以及在第三国设立带有国际组成部分的索马里打击海盗境外特别法庭的实际安排进行汇报。

  安理会在决议中强调必须采取综合手段应对海盗活动及其根源问题,并就此列举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呼吁成员国就人质被劫持问题加强合作,协助索马里加强海岸警卫能力,在本国法律中将海盗行为定为犯罪并起诉和拘禁在索马里沿海抓获的海盗嫌疑人,以及调查和起诉那些资助、策划、组织海盗活动或从中获利的人等。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