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冻结沙特王子在埃土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2日08:57
  埃及检察机关10日说,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本·阿齐兹·阿勒沙特在埃及控制的一块土地先前交易涉嫌违法,检察机关冻结这块土地。

  这块土地面积为420平方公里,位于埃及南部,是埃及引水灌溉、开垦土地发展农业的“图什凯沙漠计划”一部分区域。这块土地由阿勒瓦利德名下的王国农业发展公司1998年购得。

  埃及检察机关发言人阿德尔·赛义德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检察人员发现,土地交易合同包含一些“内容不详的条款”,这些条款“违法”且给予王国农业发展公司“不正当利益”。

  路透社援引赛义德的话报道,王国农业发展公司购买的土地面积两倍于法定上限,还“不正当地”免除这家公司“所有税款和费用”。

  根据交易合同,一旦王国农业发展公司付完款就拥有土地的“完全所有权”,而埃及规定必须在5年内完成对这块土地的开垦和种植。

  埃方签署这块土地购买合同的是时任农业部长优素福·阿明·瓦利。赛义德说,瓦利的资产也被冻结。

  自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2月11日下台后,埃及检察机关着手调查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的商业交易和官员财务。(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