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签署联合声明 原则上同意停火(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2日08:49
  4月10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非总统祖马(左一)、刚果(布)总统萨苏(左二)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右)交谈。新华社/路透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11日与到访的黎波里的非洲联盟调停利比亚冲突代表团签署联合声明,利比亚政府一方原则上同意停火。

  声明主要内容包括立即结束所有战斗、利比亚当局协助提供人道主义救援、保护在利比亚的外国人、促成利比亚各派通过对话达成过渡期方案、实施政治改革以消除危机根源。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主席拉姆丹·拉马拉在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陪同下宣读联合声明。

  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这份联合声明不涉及卡扎菲是否下台,不具法律约束力,未规定停火生效时间,没有设立过渡期时间表。

  声明说,“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完全相信非盟有能力在利比亚成功推动和平进程”,与此同时,卡扎菲支持在利比亚“设立一套有效和可信的监督机制”。

  卡扎菲10日与非盟调停代表团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面。代表团成员包括毛里塔尼亚、马里、刚果(布)和南非四个非洲国家的总统和乌干达总统代表。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