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要求台湾代表博鳌论坛多与大陆互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09:33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15日开幕,马英九11日接见台湾代表团指出,今年论坛反映世界趋势也展现大陆十二五规划方向,要求代表增加与大陆及其他各国联系,协助拓展两岸关系。

  台当局“副总统”萧万长也建议台当局主管单位多利用这种场合和平台“很多事情就能解决”。

  博鳌亚洲论坛台湾代表团成员共38人,由前“监察院长”钱复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身分率团。

  马英九昨天则重申“创新、文化、环保、宪政、福利及和平”的理念打造黄金10年。他说,今年论坛以包容性发展为主题,凸显各地除追求经济成长,也重视社会、环境及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台湾的作法“与全球趋势一致”。

  在“和平”方面,马英九指出,当局将持续改善两岸关系、增加互动,并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两岸关系今年将正式进入ECFA时代,但还有很多项目没有谈完,博鳌在海南举办,台湾可与大陆各方面有更多的接触,期盼代表团能达到与各与会代表交流互动的目的。

  萧万长也表示,目前两岸交流平台都以两岸代表为主,只有“博鳌论坛”是两岸代表再加上国际人士,意义重大,很多企业领袖平常不容易碰面,在博鳌论坛中比较有机会接触,希望当局主管单位重视这个机会,很多事情就能解决。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