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招黑人新生太少!英首相炮轰母校牛津大学(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2日12:48
英国首相卡梅伦4月11日批评牛津大学存在种族歧视
牛津大学一角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批评英国著名学府、自己的母校牛津大学存在“令人丢脸的”种族歧视,结果遭到了牛津校方的强烈反驳。

  当天在北约克郡参加一场活动时,卡梅伦对英国顶级大学存在的“精英主义”和“白人主义”表达不满。他提到牛津大学2009至2010学年新生中只有一名黑人学生,这是很令人羞耻的事情。他还说牛津等知名学府从公立学校招生的记录也相当糟糕。

  然而牛津大学当天反驳说卡梅伦的数据与事实严重不符。牛津校方发言人指出,该校2009到2010年学年实际录取了26名黑人学生和14名有黑人血统的本科生,这还不包括黑人研究生和海外留学生,目前全校19%的学生来自非白人族裔。“首相的数据严重失实并误导大众,他所指的一名黑人学生可能是唯一一名来自加勒比地区的黑人学生。”

  去年10月,英国种族平等及人权委员会主席特雷弗·菲利普斯也批评牛津大学招收的有色人种学生过少,并称人种比例失调现象在素有“英国的常春藤”之称的英国大学“罗素联盟”中普遍存在。菲利普斯说,除学校涉嫌种族歧视外,非白人学生所受基础教育的平均水平不高以及无力负担顶尖院校高昂的学费也是造成比例失调的主要因素。

  卡梅伦就是牛津大学的毕业生,他从布雷斯诺斯学院获得政治经济哲学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