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华盛顿市长因抗议国会削减预算被捕(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2日11:30
华盛顿市长文森特·格雷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市市政厅和美国国会大厦警察表示,华盛顿市长文森特·格雷对美国国会大幅削减2012财年政府预算而导致该市堕胎预算资金不足表示不满,4月11日在国会附近抗议时被警方逮捕。

  格雷认为,国会在2011财年余下时间里削减378亿美元联邦预算开支的协议侵犯了华盛顿居民的权利。

  根据美国两党8日晚达成的协议,美国政府将禁止华盛顿市动用地方和联邦资金用于堕胎服务。对此,格雷在抗议时表示:“这是非常滑稽的,华盛顿特区应该是自由的。我们想要做的只是花自己的钱。”

  美国国会警察还透露,他们当天以涉嫌堵塞参议院办公大楼附近街道为由逮捕了41名参与抗议活动的人士,其中包括格雷以及多名市议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两党领导人就2011财年的预算案达成一致意见,各方同意在本财年余下时间里削减378亿美元的联邦开支。这一成果在紧要关头避免了美国政府关门的尴尬局面。

  当地时间4月8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两党领导人就2011财年的预算案达成一致意见,各方同意在本财年余下时间里削减378亿美元的联邦开支。这一成果在紧要关头避免了美国政府关门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