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业务员冒充规划局职工 携伪造文件收“认刊费”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4月12日13:44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王德华 通讯员齐同兴)武汉一家制图单位的业务员,竟然冒充鄂州市规划局职工,拿着伪造的文件,在该市教育局办公室盖出公章,然后向部分学校收取地图“认刊费”。昨悉,鄂州市规划局决定:要求制图单位停止一切收取“认刊费”的行为;于15日前,退还已收取各单位的费用,并赔礼道歉;向规划部门提交书面说明。

  据鄂州一学校负责人介绍,上月,有人自称是鄂州市规划局办公室人员,拿着一份文件来到该校,称目前该市要制作《武汉城市圈招商交通旅游图》,地图上能标注该校的方位和名称,但需收“认刊费”500元。文件的“发文单位”是鄂州市规划局和鄂州市测绘局。文件虽无文号和日期,但后面有该市教育局办公室予以配合的批示和公章。

  鄂州市规划局测绘管理科负责人称,2008年,武汉某出版社向鄂州市政府提交制作地图的申请,市政府转批到该局予以配合,该局才下文。但事后,该出版社并无人员前来规划局予以洽谈。其随后从该局档案室找到了这份原始文件,文号是“2008年92号”,2008年11月下发,联系人为该局测绘管理科王科长。

  该负责人称,李某手中的文件系伪造的。尽管文件内容相同,但李某的文件没有日期和文号,联系人也变成了李某。

  据了解,鄂州城区部分学校负责人看到了此文件后,交了200元500元不等的“认刊费”。一学校负责人坦言,因为有市教育局的批示和公章,所以按文件执行。

  鄂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叶某称,该局办公室的公章是他盖的,但“望各校积极参与配合”的文字是别人加进去的。他盖章时并没有注意到该文件系伪造的。

  记者根据文件上留下的电话联系到李某,他称自己是武汉一广告公司的业务员,伪造文件和冒充规划局工作人员去教育局获取批示和盖章,是希望能得到更多单位或部门的配合。

  其所在的广告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该公司系《武汉城市圈招商交通旅游图》的制作单位,该地图于2008年在省测绘局立项,因涉及9个城市面太广,今年才启动鄂州和黄石两市的制作。李某的做法属个人行为,有些不妥,公司已开除此人。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