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表示:拐卖儿童案件将实行“一长三包制”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邹伟
2011年04月12日22:36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邹伟)今后凡是发生的拐卖儿童案件,公安机关将实行“一长三包制”,即由县市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担任专案组长,并对案件侦办、查找解救被拐卖人员、安抚被害人家庭等三项工作全程负责到底。

  这是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国深化“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表示,各地公安机关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工作力度侦办拐卖儿童案件。今后凡是发生的拐卖儿童案件,县市区公安机关要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案件没有侦破,嫌疑人没有到案,被拐卖儿童没有找回,专案工作就不能放松,“一长三包”的责任也不能撤销。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一长三包”的要求,快侦快破现行拐卖案件,积极侦破历年累积案件。公安部将从各地历年累积的拐卖儿童案件中,梳理影响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列为公安部重点督办案件,分批下发各地,逐案成立专案组,强化破案攻坚工作。重点督办案件的撤销,要在破案解救受害人后报公安部批准。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