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矿用潜水呼吸器通过真人试验 井下透水可潜水逃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4:35
  本报讯 3月下旬,一种专门用于矿山水灾逃生自救和救援的矿山水灾呼吸器“矿用潜水空气呼吸器系统”,由阳煤集团救护大队完成了真人工业性试验。

  矿用潜水空气呼吸器是由中国煤炭工业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和深圳市环球博洋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已取得7项国家专利,并获得了国家安监总局安标中心颁发的《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这次真人试验主要目的是全面检验矿用潜水空气呼吸器系统的适用性、安全性、舒适性等专业性能,试验选择了位于运城市平陆县的大洼煤矿井下环境和广州潜水学校地面模拟水灾环境两种环境中进行。4名经过短期培训的救援队员身穿潜水防护服,佩戴呼吸器,在真实的煤矿井下环境和地面模拟矿井巷道水灾环境两种环境中成功进行了浮水救援、浮水逃生、潜水侦察、潜水清障、潜水保障和潜水救援等试验项目。

  “经过多项模拟水灾环境的工业性试验证明,矿用潜水空气呼吸器系统可以用于矿井水灾事故发生时的浮水救援、潜水救援、浮水逃生和潜水逃生。”数次参加过矿山透水事故现场救援的山西省应急救援专家、阳煤集团公司矿山救护大队总工程师田培刚这样认为。“矿井水灾逃生自救的个人防护装备在我国目前还是一个空白,矿用潜水空气呼吸器系统可以说填补了这个空白。”

  孙利民

  (编辑:李琳)

  作者:编辑:李琳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