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生命最后7天他仍像不倦的陀螺追记全国模范检察官龚勇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7:18
  本报记者徐伟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需要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当全国十佳公诉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公诉一处副处长么宁轻声哼唱起《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时,她的战友反腐肃贪战线的忠勇骁将龚勇永远地走了。

  时间定格在2011年2月4日19时,正值普天同庆、欢度春节的时刻,重庆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侦查处副处长龚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突发心肌梗塞,倒在了反贪第一线,离开了他挚爱的检察事业。

  翻开龚勇的履历,刚满39岁的他,已经成为反腐肃贪领域赫赫有名的职侦专家。在职务犯罪侦查一线工作14年,龚勇参与、主办的职务犯罪案件200余件,其中大案、要案150余件。从国有煤矿集体贪腐窝案到规划、地产系列案件,从文强、陈洪刚等多名厅级官员涉黑案到李堂堂等副部级高官贪腐案,每起案件的成功办理都凝聚着龚勇的心血和精力,每个腐败官员被斩落马下都记录着龚勇的智慧和辉煌。

  “重庆直辖10年检察功臣”、“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全国先进工作者”……这一项项荣誉、一个个称号书写着龚勇的不朽战功。

  “他所办理的职侦案件堪称完美!”么宁告诉记者,龚勇这一生堂堂正正办案,清清白白做人,做到了清廉自守,为所有检察干警树立了榜样。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雷万亚认为,龚勇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彰显了一个“忠”字: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检察事业。他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一名人民检察官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时代精神和高尚情操。

  >>下转第三版

  图为龚勇(左二)和同事们一起研究案情。

  (资料图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