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指出 中国高度重视预防和打击犯罪愿意同各国加强国际司法合作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7:19
  本报讯 记者赵阳4月11日,第二十届联合国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中国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率中国司法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了会议发言。

  郝赤勇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工作,在加强国内立法、提高预防和打击犯罪成效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立法机关不断修改和完善刑事法律,为有效应对各类新型犯罪提供了法律依据。中国司法机关积极创新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举措,不断探索和改善社会治理的理念和方法,加强人民调解化解社会矛盾,全面试行社区矫正工作,提高了预防犯罪和惩治犯罪的有效性。

  郝赤勇指出,预防和打击犯罪,是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任务。在国际合作方面,中国是《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和《反腐败公约》的缔约国,也参加了大多数反恐国际公约,并签订了多项司法合作条约,在引渡、被判刑人移管、司法协助事宜等方面,与许多国家开展了务实合作。中国司法部愿意同世界各国建立旨在加强国际司法合作的交流与磋商机制,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质合作。

  会议期间,郝赤勇与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尤里·费多托夫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合作,加强相互间的支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