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汪建中操纵市场赔偿案五月十二日开庭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7:55
  本报北京4月12日讯记者周芬棉记者今日从投资者王某代理律师张远忠处获悉,王某诉汪建中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赔偿纠纷案,将于5月12日13时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12法庭开庭。

  汪建中原为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执行董事、经理。证监会查明,汪建中通过多达十几个账户,利用发布咨询报告的便利,操纵了38只股票和权证,获得巨额非法收益,损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2008年10月23日,证监会对其作出罚款1.25亿元并处没收非法所得1.25亿元的决定,共计2.5亿元的罚没收入,是至今为止证监会开出的金额最大的罚单。汪建中也是证监会首次用证券法的兜底条款处罚的第一人。

  至今仍在羁押状态的汪建中,是中国首例操纵市场赔偿案的被告。该案的立案、开庭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