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核泄漏等级调高至7级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火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3日08:29
  综合媒体4月12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当天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等级提高至7级,与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等级相同。

  ***事故等级调高至7级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大范围泄漏了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影响的放射性物质,因此将核泄漏事故等级提高至最严重的7级。不过,该机构同时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释放的放射性物质要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少。

  3月12日,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曾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等级初步定为4级。此后,该核电站发生了反应堆燃料熔毁、向外界泄漏放射性物质的情况,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根据国际标准将事故等级提升到5级。

  1986年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被定为最严重的7级。当年4月26日,位于今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8吨多强辐射物泄漏。这次核泄漏事故使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直接污染,320多万人受到核辐射侵害,造成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最大一次灾难。

  ***电站一度起火

  东京电力公司12日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火情,不过目前大火已经被扑灭。

  12日凌晨5时38分左右,一名工人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附近的建筑物起火,日本自卫队消防部门前往救火。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随后不久说:“现在已经看不到火苗和烟了,但我们还在等待进一步的信息,以确定火是否被完全扑灭。”

  此后东京电力公司宣布,火灾没有对核电站附近的核辐射量及核电站的冷却系统造成负面影响。

  ***余震造成东京圈交通半瘫痪

  此外,日本媒体报道称,12日上午8时8分(北京时间7时8分)发生在千叶县近海的6级地震造成日本首都圈交通处于半瘫痪状态。

  据悉,连接东京市区和成田国际机场的京成铁路以及JR总武线一度全线停运,东京地铁的一部分线路现在依然未恢复通车。由于当时正是早高峰时段,在车站里外都挤满了等车的人。

  成田国际机场方面透露,地震后关闭的跑道已于当天上午8点21分重新开放。另据日本各铁路公司消息,长野新干线、山越新干线和东海道新干线也已恢复行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