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网购存在四大问题 缺乏明确的消费保护引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3日14:57
  昨日,中国315电子商务诚信平台首次推出年度投诉分析报告,指出网络购物四大问题。

  该平台自去年9月上线到12月底,共收到2000多起网络购物方面的投诉,涉及网络游戏、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电信服务等的投诉较多。报告披露,网络购物主要存在四大问题:一是消费者处于消费保护“盲区”,购物网站缺乏明确的消费保护引导和消费保护制度。消费者普遍对购物网站的信息表述理解不清,在网购中的购物依据无法保存,购物发票、电子交易凭证仍旧无法有效获得。二是购物网站产品宣布不实,鱼目混杂,后期服务跟不上。普通消费者无法识别销售平台的手续是否合法、资质是否完善。三是第三方支撑体系尚不完善,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不能自由选择物流体系和支付系统,支付款项流转不清、未签收的货品被告知已签收等投诉一直居高不下。四是数字产品投诉成为新热点,如基于移动网络的话费充值、套餐服务、软件产品下载等方面管理尚有缺陷,虚拟财产缺乏保护措施。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