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沧州“最牛加班费” 15天年假不休最高6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3日04:47


个别垄断行业畸高的工资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日前,一则帖子再度爆出了令人震惊的高福利。2011年3月下旬,网上沧州吧出现了名为“史上最牛年休假工资”的帖子,该网帖以表格形式曝光了沧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2011年1月份工资表及2010年表外工资,引来了不少网友关注。其中2010年年休假工资表最吸引人的眼球:15天年休假不休者最高可拿到6万多元,这被称为“最牛加班费”。

网友发帖

15天年休假能拿6万多

2011年3月下旬,网上一篇名为史上最牛年休假工资“火”起来,帖子中披露了沧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部分员工的年休假工资,及部分月份工资和表外工资等。

据帖主介绍,“沧州市信联社是沧州市15家县级农村信用社联社的管理机构,是县处级单位。”但是信联社里员工的年休假工资及月工资却高得惊人,记者看了一下帖主发的信联社2010年年休假工资表,年休假15天的14名员工中,年休假工资最高的达64047.6元,最低的也有35421.75元,不休假15天的工资都赶上了一位普通工人一年赚的钱。再看看帖主附的2011年1月工资发放表,表格虽然有些模糊,但是表上20名员工实发金额高的15000多元,低的也要5000多元。在表外工资表格中,记者看到,奖金、福利现金也是名目繁多,光烤火费就每人6000元,还有购物卡3000元。

据帖主反映,“沧州市信联社工资来源于管理费”,但缘何会有这么多钱为员工送“福利”,帖主说道:“依仗着管理的都是金融机构,钱多……让沧州市信联社的这些人员都成了高薪贵族。他们的领导年工资能达百万元,中层能达到五六十万元,一般人员也达二三十万元。”

最后帖主感慨,“他们的收入有的是违规的,有的是违法的,可是谁来管管他们呢?”

网友热议

有的愤怒,有的称是造假

此帖一出,一时间沧州市信联社成为众矢之的,网友纷纷对其开了“火”。网友“oneneoe”称:“这只是普通员工、中层干部和二线人员的,主要领导的都没有上表,估计够我们挣二十年的!”更有网友开玩笑说,“花五十万元要是能上沧州市信联社上班去都行,就是当个司机都行,司机一年都挣二十多万元。”调侃的背后,更是对事件的思考,“我就纳闷他们这钱从哪来的,他们又不搞经营。”

但也有网友质疑表单的真实性。网友“海泊村”在对表格进行了一番核实后表示,公布的工资单存在漏洞,“就拿包社工资这项看,中层的,一般员工都是一个数可能吗,全辖15家县级联社,一个部室包一个县,每月各县完成指标情况都不一样,为什么钱都是一样的呢?一看就是虚构的。”

当地回应

开始退钱暂无处理结果

然而表格上的人名并非伪造。河北青年报记者在当地采访核实后称,“表上人员的确为沧州市信联社中层干部及部分普通员工”。

12日,河北省联社教育培训部总经理杜鹃华回应称,调查结果已经上报银监部门,但目前还没有处理结果。

当日,《第一财经日报》援引“沧州市信联社有关人士”的话称,“沧州市信联社2011年1月工资发放表”是真实的,其他几份则涉嫌伪造。该社人力资源部门在计算年休假工资时,存在理解上的错误。在省信用联社的调查下,该社已经收回多发的休假工资。此前,一位自称“我是一个县联社的小人物”的网友发布信息称,沧州市信联社召开了“退钱动员大会”,开始退钱,金额有400万之巨。

据《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