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称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年中可望实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08:55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2日表示,大陆观光客自由行今年年中可望实现,旅游观光业务将会大量增加,台当局并研究希望赴台大陆游客“北进南出”或“南进北出”。估计今年全年至少可增加9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湾,航空观光产业将受惠。

  另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2日说,今年中大陆观光客自由行可望实现,台湾须借机发展对外医疗,当局会尽快松绑相关法令。

  马英九是在昨天下午接见大台南市医师公会理监事与成功大学师生时表示,台当局致力推动对外医疗,“也许今年年中大陆客自由行可以实现”,相关业务一定会大量增加。

  马英九表示,大陆、印度、泰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都在发展对外医疗,台湾须赶快做,才有机会参与竞争,“这块我们绑得太多了,我们希望尽快在法令予以松绑”。

  外界质疑当局“重北轻南”,马英九表示,“在我们心里面并没有重什么轻什么”,政策目标是希望南北做必要的平衡。

  马英九表示,南部观光业者抱怨没飞机飞小港(高雄国际航空站),大陆观光客都“北进北出”,当局已在研究,看看怎样让大陆观光客“北进南出”、“南进北出”。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