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西安一保洁员被撞下高架桥身亡 司机称路滑(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1:27
清洁车还在桥上,车的主人却被撞到了桥下,永远不会再醒来了本报记者董国梁摄
清洁车还在桥上,车的主人却被撞到了桥下,永远不会再醒来了 本报记者董国梁摄
二环人才市场旁 被撞保洁员的扫帚和帽子洒落在路边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文 陈静涛
二环人才市场旁 被撞保洁员的扫帚和帽子洒落在路边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文 陈静涛

  为城市光洁亮丽,保洁员董师傅付出了劳动,又不幸付出了生命。

  昨日凌晨5时许,一辆快速行驶的小汽车,将正在南二环高架桥上扫地的董师傅撞飞,他坠入绿化带,当场死亡。

  肇事司机“路面有水没刹住”

  昨日凌晨5时50分左右,在南二环高架桥由东往西车道,距永松路路口约100米处,四五个保洁员正在给相关领导打电话。他们身旁,一辆“福克斯”小汽车的车前大灯掉落,前引擎盖凹陷,挡风玻璃大部分破碎。在车前约50米处,一把扫帚放在地上。车正后方约30米处的地上有只男式黑皮鞋,另一只皮鞋和蓝色保洁帽掉在车右侧。交警正在现场勘察。

  被撞的董师傅48岁,是西安张家村街道办的保洁员。事发后,120急救车到现场,确认他已死亡。

  肇事司机邢先生说,车是开朋友的,当时刚过了一个弯道,看见了保洁员在扫地,就赶紧刹车,由于路面有水,未能刹住。撞人后,他还打了方向盘,车又撞上了右边的护栏,然后又拐到了左边护栏边才停下。“速度约有70-80公里(每小时)。”邢先生说。

  关于车祸详情警方正在调查。

  被撞保洁员 轮班才两天

  许凤琴和董师傅是同事,他们班组的任务是打扫南二环从永松路路口到朱雀路的这一路段。每天凌晨4点半,他们开始准备上班,5点上路清扫,早7点前,他们一般会结束工作。车祸发生时,有5名保洁员在上述路段作业,天色还未大亮,人和车都不多,但车速都很快。

  “我们班组共9人,每次5个人扫高架桥,4个人扫底下的路。”许凤琴介绍说,扫高架桥和扫桥底实行轮班制,每人每次一周。董师傅的另一名同事王翠芹说,4月11日,轮到董师傅扫二环桥,“他才扫两天,就碰上这事”。

  “老董是个老实人。”许凤琴说,“他高高大大,有说有笑的。”

  “扫高架桥心里实在怕”

  许凤琴说,当时,一名保洁员跑下桥告诉了董师傅的妻子——她负责清扫桥下。

  妻子跑上来,扑到丈夫身上痛哭起来。丈夫之前在大学里扫地,两个月前来扫二环,家中还有老人以及三个孩子。夫妻俩不足两千元的收入,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扫高架桥,心里实在怕。”昨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洁员说:“尤其上下桥和弯道处,车看不见我们,我们看不见车。”大部分保洁员已上年纪,行动不甚灵便。因此,他说:“桥上就该全让车扫。”

  对此,西安市市容园林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清扫车的使用,都是按照排班进行。市容局也考虑过保洁员的人身安全,但是,“有的地方,光用清扫车扫不干净”。本报记者武敦煌 陈静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