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东京电力:福岛核辐射释放量可能多过切尔诺贝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3日13:18

       据新华社电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虽然已与切尔诺贝利事故“平级”,但截至目前,前者的放射总量少于后者,仅为后者的10%。但这一比例,呈现增长趋势,甚至赶超。

  10%这个数字由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发布。而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坦言,泄漏尚未停止,释放总量有可能赶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当天,东电公司原子能及选址总部部长代理松本纯一告诉共同社记者,福岛第一核电站“还没有完全停止释放放射物质,我担心释放量堪比切尔诺贝利,甚至更多”。

  尽管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12日已与切尔诺贝利事故“平级”,但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当天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两起事故性质不同,危害程度不同。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说:“两起事故完全不同……在切尔诺贝利,放射物质急速增加,致使29人死亡,但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是这样;在切尔诺贝利,反应堆本身爆炸,但福岛反应堆没有爆炸;在切尔诺贝利,由于放射物质快速扩散,致使人员不得不撤离,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正夜以继日地抢修作业。”

  12日中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升级”一事向核电站周边居民及国际社会表示歉意。

  两度“调级”

  3月13日,日本政府初步将此次核泄漏事故定为国际核事件分级表中的4级。

  3月18日,日本政府首次调高福岛核事故级别,将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至3号机组的核泄漏等级从4级提高为5级,与美国三里岛核事故等级相同。

  4月12日,鉴于“事态的严重性”,日本政府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等级最终定为最高级7级。这也是在日本强震和海啸发生一个月之后,再次调高了核事故等级。

(责任编辑:付吉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