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润财富报告称全国96万千万富翁 两成是炒房客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4:30

  昨日,“群邑智库·2011胡润财富报告”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发布此报告。截至2010年底,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万人,相比去年增长9.7%。也就是说,目前全国每140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

  报告指出,全国千万富豪人数快速增长和众多炒房客跻身千万富豪行列有很大关系。千万富豪中主要靠投资房地产致富的大约有20万人,约占总数的20%,比例大大增加。

  这主要是因为2010年中国GDP增长了10.3%,以及房价的上涨,尤其是高端房产价格的涨幅更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0年统计公报》,2010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全年平均涨幅在13.7%。

  这些富豪炒房者平均年龄45岁,在累积一定资金后,开始进行各种类型的投资,主要投资房地产。他们大都有10年以上的炒房经历,拥有的数套房产在过去几年内升值很快。

  比例分析

  千万富豪主要分四种类型

  报告将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分为四种类型: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金领(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

  职业股民股票投资占其资产的60%,拥有3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和50万的汽车

  金领拥有5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的汽车,可投资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40%

  企业主 企业占其所有资产的65%,拥有2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30万的汽车,以及120万以上的可投资资产

  炒房者投资性房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他们拥有25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30万的汽车

  富豪榜·趣味链接

  年龄

  全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为43岁。

  性别

  在我国的千万富豪中,男女比例为7:3。

  收藏

  喜欢收藏手表和古代字画,此外,对酒的收藏已经超过了车。

  休闲

  平均年拥有假期15天,喜欢旅游、高尔夫和看书。

  嗜好

  60%不抽烟,喜欢喝红酒和威士忌。

  育儿

  更多地倾向于送孩子去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受教育,而选择硕士教育目的地时则更倾向于美国。

  相关新闻

  富豪仍看好房产投资

  炒房客在千万富豪中的比重占两成,而在目前全国6万个亿万富豪中,炒房客的比重占15%,大约有9000人。房产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80%。他们拥有15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3-4辆汽车,和一些艺术品收藏。

  其实,不仅富豪炒房客得益于房产投资,其他领域的富豪对此也十分看好。报告显示,在富豪们的个人投资方向上,房地产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在受访的富豪当中,选择投资房地产的占1/3,所占比例已经连续三年增长。

  专家解析

  投资渠道匮乏使房地产投资受宠

  对于富豪炒房客增长迅速的原因,亚豪机构副总高姗表示,最近几年,全国一线城市房价飙升,尤其是从2006年至今,房价上涨两三倍。而且投资渠道的匮乏使得房地产成为最有效的投资方式,利润可观,已经深得民心。

  “投资的越多,赚的越多,导致千万富豪中炒房者占比相当大。尽管在当前楼市调控之下,房地产投资趋势依然不减,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少投资客转向二三线城市以及外国市场。”高姗说。

  文/记者张媛

  富豪地域分布前三位名次地区人数

  1 北京 17万个千万富豪 和 1 万个亿万富豪

       2 广东 15.7万个千万富豪 和 9000个亿万富豪

       3 上海 13.2万个千万富豪 和 7800个亿万富豪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