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德旺捐赠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给慈善基金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3日15:36

  新华网福州4月13日专电(记者 康淼)福耀玻璃(600660)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曹德旺将其家族持有的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捐赠给了河仁慈善基金会。以福耀玻璃4月12日的收盘价每股11.65元计算,这些股票价值达34.95亿元。

  公告称,福耀玻璃于4月11日接到第一大股东三益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福建省耀华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通知,三益发展、耀华工业村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书》,三益发展将其持有的福耀玻璃59910916股股票捐赠给河仁基金,均为非限售流通股,占福耀玻璃总股本的2.99%;耀华工业村将其持有的福耀玻璃240089084股股票捐赠给河仁基金,均为限售流通股,占福耀玻璃总股本的11.99%。

  三益发展和耀华工业村均为曹德旺家族全资设立的公司。本次权益变动后,河仁基金占福耀玻璃总股本的14.98%,三益发展仍持有福耀玻璃19.50%股权,耀华工业村不再持有福耀玻璃股份。这也表明,曹德旺家族仍为福耀玻璃第一大股东,本次股票捐赠不会对福耀玻璃经营产生大的影响。

  去年年初,曹德旺提出要将其持有的大部分福耀玻璃的股票捐出来设立慈善基金会。这种用股票设立慈善基金会做慈善的想法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财政部、民政部等相关部门专门对此进行调研。13日的公告也表明,河仁慈善基金会已正式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它的业务范围为扶助贫困、设施建设、疾病防治。

  作为热心慈善事业的知名人士,曹德旺早已是国内各种慈善晚会上的常客。他曾荣获“2006年度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并被授予“中华慈善人物”称号。2008年,曹德旺又荣膺“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去年以来,曹德旺父子又以个人名义向西南干旱灾区捐款2亿元。近日举行的厦门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活动上,曹德旺又捐资2亿元,用于建设“厦门大学德旺商学院”。

  作者:康淼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