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评论

美媒称美军低调参与震后救援 避免刺激日本神经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4月13日16:06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 因地震和海啸关闭一个多月后,日本仙台机场于4月13日恢复使用。美国媒体对此评论说,仙台机场的恢复主要得益于赴日美军的救援,但美军随后并没有为此庆祝,相反却选择悄悄离开,以免其作用会被外界视为“抢了主人的镜头”,触动日本的敏感神经。

  美国《纽约时报》4月13日报道说,美国空军特种力量于上月抵达仙台机场,当时眼前是一片被毁坏的场景:大片倒塌的楼房、损毁的汽车和遇难者尸体。随后,利用在伊拉克战争中磨练出来的技巧,美国空军在“数小时内”便清理出一条跑道的部分路线,以便美国军机停落并进行救灾。美军在随后的几周时间内就令仙台机场恢复。

  报道称,4月13日仙台机场震后首次重新开放,但此时执行救援任务的美军第353特种行动战斗群的数十名成员,以及同样参与震后现场清理工作的美国海军士兵均未到场庆祝。他们选择离开,“以免会被外界认为他们发挥的作用太大,抢了主人的镜头”。

  报道称,这反映出美军一直在日本努力达成的一种“平衡”。文章称,这并不是说美军羞于向外界吹嘘他们规模巨大的救援行动,而是因为日本是一个“骄傲”的国家,日本人对于曾在二战后占领日本并协助其组建自卫队的美国的存在会非常敏感。所以,美军救援行动指挥官们也一直小心地强调,他们的作用只是发挥支持角色,“哪怕是在仙台,这个美军曾经发挥重要作用修复了当地机场的地方”。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