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 已收稿近万篇

来源:人民网 作者:华春雨
2011年04月13日16:12

  据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华春雨)记者日前从中央外宣办了解到,“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自3月18日启动以来,引起网友热烈反响。主办方目前已收到文字、图片、视频投稿近万篇。

  “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由中央外宣办指导,四川、陕西、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共同承办。

  汶川特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奋斗史上的又一座历史丰碑。此次网络征文活动旨在生动、鲜活、有力地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展示中国的形象。

  据了解,征文活动启动后,主办方每天都会收到近千篇稿件、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包括地震亲历者、抢险救灾者、援建者、爱心人士等在内的广大网友纷纷参加到征文活动中。他们或祭奠逝去的同胞、或重拾那段历史的记忆、或感怀灾区当今的巨变、或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目前仍在征集阶段,本月下旬开始对征集到的稿件进行评审。获奖作品随后将在各参与网站的首页进行展示,并将在四川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设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金银铜奖、纪念奖。获奖者将获颁证书和奖金。金奖获得者将受邀赴四川参观地震遗址、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陈列室和重建点等。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