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电视新闻错把影片报为社会案件遭讽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6:20
网友发现该则新闻画面,其实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电影片段。图来自网络


  中新网4月13日电 台湾某电视台上月2日在夜间新闻误将马来西亚某电影的拍片内容,报道为改装车挑衅警车的社会案件。错误新闻播出后,遭网友讽刺称是在帮该电影宣传,昨日该电视台新闻部总监胡雪珠发表声明,表示新闻播出后第二天就更正了。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该电视台主播当晚播报“3警车围堵,改装车飙速甩尾挑衅”新闻时表示:“网络上出现了一则公然挑衅警方的影片,一台蓝色的改装车,公然在警车面前甩尾、猛催油门,大胆挑衅,完全无视警方存在。”他面色凝重解说:“突如其来的挑衅动作,让对向的车主都看傻了眼。”由于主播表情严肃,加上新闻画面确实出现警车与改装车对峙画面,民众一度信以为真。

  不过网友却爆料称新闻画面其实是马来西亚某电影内容,并引起热烈讨论,就连马来西亚中文论坛也在议论该则错误新闻,有网友讽刺“只要收视率第一,乱来都可以”。

  昨日电视台总监也坦言新闻是错误的,并表示:“后来发现有问题已更正了,记者也被记了警告,开会时有提醒同仁不要乱用网络影片,只是当时更正后,可能新闻又被网友转载,才会引起网友讨论。”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