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村民山药地里挖出唐代22足青瓷砚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7:08
江西瑞昌市出土的一件罕见的唐代22足青瓷砚台。 魏东升 摄


  中新网瑞昌4月13日电  (刘占昆 柯恒昌)13日,记者从江西省瑞昌市博物馆了解到,日前该市出土了一件罕见的唐代22足青瓷砚台,该砚台是一名村民在一个月前帮人挖山药时挖出的。

  据介绍,4月8日下午,瑞昌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接到一匿名群众报案称,该市桂林街道办事处光明村一村民鄢某帮他人挖山药时挖出的一件文物,有文物贩子愿意出50万元购买。

  接到举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光明村找到鄢某。鄢某得知民警来意后,主动将自己前不久挖出的一件瓷器交了出来。随后,民警带着鄢某将该瓷器送到瑞昌市博物馆进行鉴定。

  经瑞昌市博物馆专家初步鉴定,该瓷器产自唐代越窑,外观呈圆形,直径约13厘米,高约4厘米,底部有22只足,模样奇特。

  “这款砚台比较少见,很珍贵”,13日,江西瑞昌市博物馆馆长龙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该瓷器为唐代百足青瓷砚台,是一件十分珍贵的文物,极具收藏价值,对于研究古代文房四宝具有重要的科考价值。

  目前,该文物已被江西省瑞昌市博物馆依法收藏。(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