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总检察长下令拘押穆巴拉克及两个儿子15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3日18:38

  新华网开罗4月13日电 (记者李来房 冯康)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13日下令,对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拘押15天以进行调查。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穆巴拉克的拘押地点尚未确定,他的两个儿子13日上午已被送往开罗南部郊区的托拉监狱。

  此前,穆巴拉克12日在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接受司法质询时,因突发心脏病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司法部长詹迪说,穆巴拉克健康状况稳定,对他的质询将在医院里继续进行。

  埃及内政部长伊萨维曾表示,从安全方面考虑,穆巴拉克及其家人不适合在开罗接受质询,在开罗以外的地方比较合适,而穆巴拉克本人可能因为健康原因无法到开罗。

  4月8日,数十万埃及民众再次聚集到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进行抗议,要求立即审判穆巴拉克及其家人和前政府高官。

  10日,马哈茂德决定传唤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接受质询,对他们的指控包括武力镇压反政府抗议活动以及滥用权力等。同一天,穆巴拉克通过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播出录音讲话,否认针对自己及家人的腐败指控,表示将配合对他的任何调查并证明他在海外没有房产和银行账户。

  埃及1月下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穆巴拉克2月11日宣布辞职并将权力交给军方。2月28日,马哈茂德宣布禁止穆巴拉克及其家人离开埃及,并冻结他们的所有动产和不动产。4月5日,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决定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穆巴拉克及其家人的资产。

  作者:李来房 冯康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