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积水水位有所下降 部分燃料棒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21:39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应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东京电力公司13日继续将2号机组汽轮机厂房附近竖井内的高放射性污水转移至该厂房内的冷凝器中。汽轮机厂房内外的污水已成为冷却反应堆作业的一大障碍。

  东电计划用约40小时转移700吨污水。从当地时间12日晚至13日上午7点半,估计已转移了约200吨。据称,竖井内与汽轮机厂房地下室的积水水位因此分别下降了4.3厘米和5厘米。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4号机组正因定期检修而处于停堆状态,其堆心的燃料棒则保管在乏燃料池中。不过,由于冷却功能丧失导致乏燃料池水温升高,燃料棒有可能受损。东电12日从4号机组乏燃料池取水采样并送至福岛第二核电站分析,在对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质的种类和含量进行分析后发现,虽然部分乏燃料棒出现破损,但大部分仍完好。

  东电计划今后派小型无人直升机调查反应堆厂房的具体情况,研究能否将燃料棒从乏燃料池中取出。

  东电从13日凌晨至上午向4号机组的乏燃料池中注入了约195吨淡水。据称,取水采样时发现水温高达90摄氏度,这可能是余震导致乏燃料池水位下降所致。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