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融安集中销毁7万余元非法烟花爆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23:08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违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中新网发 谢家隆 摄

  中新网4月13日电 (谭凯兴 韦训球) 4月13日上午,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天堂岭垃圾填埋场内,随着一声声巨响,400余件价值7万余元的非法烟花爆竹瞬间化为灰烬。据了解,这是该县今年来销毁非法烟花爆竹规模最大的一次。

  当日上午,融安县工商、安监、公安、消防等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将一批各种规格的非法烟花爆竹运送到长安镇天堂岭垃圾填埋场集中销毁现场,公安、消防人员设置了安全警戒线,消防官兵水罐车在现场待命,随着现场指挥员下达“销毁”的一声命令,4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开始销毁,其中,爆竹3600万响,烟花1000余枝,价值共7万多元。

  春节、清明前后,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受利益驱使,部分不法分子非法采购、储运和经销烟花爆竹,造成诸多隐患。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共对452户烟花爆竹个体经营户进行检查和监控,没收各种规格非法“三无”违规烟花爆竹400余件,并对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及时将查扣的烟烟花爆竹移送当地安监部门进行处理和集中销毁。

  融安县工商局负责安全生产领导介绍,该县还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秩序,有效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