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女子蓄发21年长达3.6米 欲以长发绣画纪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0:04

  中新社抚州4月13日电  (王昊阳 周文平 赵静波)江西省抚州市一女子姜爱秀,蓄发21年,头发长达3.6米,被称为江西第一长发女。因护理长发费时费力,姜爱秀日前想剪掉长发,再以长发为材料,进行刺绣,以留作纪念。

  姜爱秀告诉记者,她在1990年最后一次修剪头发后开始蓄发,这一蓄就是21年。姜爱秀称她并没有吃什么特别的食物,也未使用过昂贵的洗发护发用品,就是觉得自己的头发生长特别快,每年都可以长十几厘米。今年4月12日,经现场测量,她的头发竟长达3.6米。

  姜爱秀可谓“爱发如命”,对头发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感情,就连不小心碰断一根头发,都会让她心痛。自1993年起,姜爱秀就开始把不慎掉落的长发精心收藏起来,收入塑料袋内,到现在为止,已经装满了十多个塑料袋。

  披着美丽的长发走上街头,总能引起阵阵惊呼,甚至有不少市民抢着对长发拍照。飘逸的长发也给姜爱秀带来了不少烦恼,姜爱秀每次洗头,都要花上两个小时,为重拾以前的轻松感,姜爱秀想剪掉蓄了21年的长发。姜爱秀称,她一直舍不得卖掉头发,如果剪下长发,想用长发作为刺绣的材料,绣成一幅画以作为纪念。(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