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民航今年前3个月盈利74.8亿元 同比增17.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0:31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周音)2011年1至3月份中国民航实现盈利7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行业运输生产总体保持快速平稳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是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旺季,加之去年同期基期较低,1-3月港澳台航线的旅客运输量表现突出,累计同比增幅最高,达到16.2%。

  统计数字显示,3月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46.64亿吨公里、2281.6万人、48.9万吨,同比增速分别达4.3%、5%、2%,全行业实现盈利23.7亿元。

  记者今日从民航局获悉,今年以来,旅客运输量呈现出同比增速逐月放缓的态势。尤其是3月份的航空运输指标表明,受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北非局势动荡以及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除货运较2月有较大增长外,航空运输整体增长趋于平稳。

  3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为5%,创今年以来最低。此外,受到日本大地震和中东、北非等地区局势动荡的影响,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在3月环比下降3.1%。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港澳台航线的旅客运输量增长强劲,以台湾航线为例,3月的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速达到28.4%。

  此外,3月份航班正班客座率和正班载运率平均为81%和73.1%,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就正班客座率而言,国内航线为82.7%,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港澳台航线为74.5%,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国际航线为74.1%,比上年同期降低5.5个百分点。完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