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广州海鲜日式餐厅暂未受影响 据称很少从日进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0:31

  广州海鲜鲜有日产 日式餐厅暂未受影响

  中新社广州4月13日电 日本核泄漏问题不断扩大,然而直至今日,广州黄沙水产交易市场和城中众多海鲜酒楼、日式餐厅生意依然火爆。档主们说,广州海鲜很少从日本进口,水产销量平稳。

  13日早上的黄沙码头,码头旁已停满了搬运水产的货车,忙着搬运水产的工人表示,生意没有受日本核辐射影响,每天依旧一早来搬运海鲜,“要是受到影响,就会清闲一点了,可今天依然忙得不可开交。”

  市场内多位档主称,三文鱼多从挪威进口,大多数水产品是国产,很少从日本进口水产。“一是运输费用高,二是日本核辐射后检疫更为严格,本来就很少从日本进口水产,现在几乎没有了。”做了6年水产生意的林先生告诉记者,经营水产的人都知道日本虽是环海国家,但向中国出口的海鲜量非常小,反而进口很多水产品。

  经营台山蟹的张先生介绍,广州水产货源来自日本的很少,“龙虾多来自澳洲,石斑鱼多来自东南亚,蟹多是国内大连或省内台山的,我的店里就有三只大水鱼来自日本。”

  对于水产的销量,多数档主表示顾客平稳,水产销量也平稳,变化不大。

  正在档口挑选大闸蟹的市民陈姐说,喜欢吃水产的人会照买照吃不误,现在国家各级部门层层把关,自己不会担心太多。

  记者从广州黄沙水产交易市场部得知,广州大部分海产品来源均非日本。此外,广州对水产品的检测实行准入准出制度,通过管理和进出货登记措施来加强对水产品的检测与管理,同时有国家农业部、检验检疫部门以及广东省、市、区疾控中心等检测单位,对进场的所有鱼虾蟹贝类水产品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抽检。

  午饭时间,沿江中路多家海鲜酒家的上座率超过90%,几乎每一围台都少不了鱼、虾等水产品。

  农林下路的元绿回转寿司店内,食客的餐桌上摆着三文鱼、扇贝、八爪鱼等各种寿司。餐厅服务员称,店内海产品几乎都是国产,餐厅生意和往常一样好,很少食客会询问海产是否来自日本。

  天河路上某寿司餐厅的大堂经理解释,从日本进口费用多、成本高,国内普通寿司店难以承担,一般都采用国产食材。完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