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日华侨伸援手 向日本灾区捐款300万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0:59

  中新社东京4月13日电 (记者孙冉)3月11日大地震发生后,东京华侨总会迅速设立了募捐台,并在震后1个月后,募集到在日华人的300万日元的捐款。13日,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和副会长林斯福,来到东北灾区三县驻东京办事处进行了捐款。

  福岛县东京事务所长星春男说,自己的父亲在四川大地震时曾到中国大使馆亲自向大使表达了哀悼。没想到这么快福岛县也发生了这么大的灾难。坏消息一个接一个:日本政府宣布避难半径继续扩大,而更让他忧虑的是事态稳定后,灾民该如何安置的问题,以及大部分被限制出口的福岛的农渔业产品。

  “关于赔偿和重建还无明确说法,目前也只能等待政府的好消息了。如此重大的灾难,国家也很困难,国际社会以及在日华侨对我们的帮助是雪中送碳,真的要感谢你们。” 星春男感叹道。

  宫城县东京事务所长菅原久吉在听说宫城一些重灾区有许多中国研修生,急切地询问他们的安全情况。当得知研修生们大多数在海啸中脱险并大部分回到了祖国,他才松了口气,并表示这些研修生对宫城有着很大贡献,日本有照顾他们的责任。

  菅原久吉还表示宫城正努力在五一黄金周到来前恢复东北地区飞机和新干线的运行,本次海啸没有冲垮宫城著名景区松岛,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游客,可以到宫城看一看,借以支持灾后经济复苏。

  而岩手县东京事务所长铃木健夫对中国救援队前往岩手大船渡地区进行长时间的救援连声道谢。

  3位所长都向两位会长征求了是把捐款用在救助灾民上,还是用于灾后重建。

  “用在你们最需要的地方!作为在日华人,我们很多都是在日本出生并长大,如今我们想尽一些缅薄之力,来表达我们对日本的感情。日本遭遇灾难,我们也感同身受。捐款我们还会持续下去,请一定加油渡过难关!”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说道,而回应这番话的,是3位所长深深的鞠躬。

  作者:孙冉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