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队被指用砖拍商贩 城管称打人者为分队保安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珍妮
2011年04月14日02:56
昨日,马家堡西路北口,一男子躺在城管执法车前。视频截图

  本报讯 (记者刘珍妮)昨日18时许,丰台一小区门口,城管人员执法时,分队保安与两商贩发生争吵,并引发肢体冲突,受伤商贩挡住城管执法车不让其离开,随后双方被警方带走。

  受伤两兄弟躺城管车前

  昨日18时40分,马家堡西路北口,一辆城管执法车头朝南停在路边,一名男子坐在车头前,捂着腹部,不让车离开。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手拿DV摄像机拍摄。车旁已拉起警戒线。

  目击者汤先生称,坐在车前的男子是烤羊肉串的商贩,此前,该男子的弟弟满脸是血,躺在车前,后被救护车拉走。

  19时许,挡车男子及其父高先生被警方带走,城管执法车也跟随警方到派出所。

  昨日,躺在宣武医院急诊室的商贩小高,直喊“头疼、腿疼”,其母何女士反复说,两个儿子当时还没出摊。

  小高回忆,下午不到6时,他和哥哥高阳看见城管执法车后,两人推着自行车,欲躲到绿化带内。

  “一群保安追上我俩,要抢烤炉。”小高说,自己和对方争夺烤炉时,有人动手打哥哥,他便上前拉扯,“十几个人开始围着我打。”小高回忆,自己挨了一砖头后,头有些昏,哥哥见保安要跑,拖着他挡在了执法车前。

  家属求被殴打录像“作证”

  “当时有好多人都录了像。”昨日,目击者马女士称,她亲眼看见保安抢夺哥俩的炉具并动手打他们,“用木板和砖头。”马女士拍摄的录像显示,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人员簇拥着向马路上跑,但因视频拍摄距离现场较远,记者无法看清冲突画面。

  小高的叔叔称,为收集证据,希望有人能提供侄子被殴打的录像。

  昨日,经医生诊断,小高头皮破裂缝两针,左膝外伤,高阳胸腹部软组织挫伤。

  城管承认打人者为分队保安

  昨晚,马家堡派出所内,值班民警表示,双方均在接受调查。

  昨晚,两名马家堡城管分队的工作人员,在宣武医院陪同小高治疗。“打人的是保安,也受伤了,已交给派出所处理。”两人称他们当时不在现场,只是临时被派来陪伤者看病。

  一身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称,保安是分队向保安公司雇佣的人员,以协助执法人员执法,城管执法一般都有录像,事发过程会很清楚。

  哥哥高阳说,他俩被打时,城管并未录像,冲突结束后,才有人拍。

  昨日,丰台民警表示,当日下午,马家堡城管分队在执法时,因两名商贩对执法行为不满意,与分队保安发生争吵,随后引发肢体冲突,双方都有受伤,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

  追问

  城管保安是否有权执法?

  马家堡城管分队一城管队员称,保安是分队向保安公司雇佣的人员,没有执法权,只是协助执法,城管执法一般都有录像,事发过程会很清楚,如保安打人,将交由保安公司进行处理,如执法人员执法不当,才由城管部门处理。

  去年7月,市城管局副局长王连峰曾表示,目前在编城管队员6200人左右,协管员5400人左右,基本达到1:1的比例。

  目前协管员的聘用有严格要求,他们不能执法,没有执法权,只能辅助。但出了问题就是城管的责任。有一年媒体曝光的12件有关城管的负面事件中,7件是因协管员造成的。但暂时也没有更好办法,正式城管队员太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