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利辛原官员微博直播自首 行贿举报已获受理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4日03:23

  本报讯 13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国土局胡集中心所原所长周文彬,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将去亳州市纪委“自首”并检举曾向上级行贿一事。下午,亳州市纪委信访室主任朱成林介绍,周其实是正常的反映问题,该室已受理并上报纪委高层,其反映的具体内容不便透露。

  自称曾行贿国土局长

  昨日上午,周文彬向媒体介绍,一年前曾行贿,“内心一直很痛苦,承受很大的压力。”经过几个月的犹豫,决定13日上午到亳州市纪委自首并检举受贿人。据周文彬昨日上午对新安晚报记者讲,他举报的是利辛县国土局局长于强等3名局领导,但未透露行贿金额。

  昨日,记者还获得了周文彬写的一份举报信,举报涉及当地县处级、科级等基层官员10名,其中包括该局局长等人。举报信中称,上述10人行贿受贿,并涉及买官卖官、承包项目等。其中,周文彬自称为考核过关,曾向有关官员行贿烟酒达5000元人民币。

  4月10日,周文彬发布微博称,“我可能要做出一个人生中艰难的决定,这个决定足以改变我的后半生,我也为此成为另类。”

  自首前打电话请假

  利辛县国土局矿产资源管理股股长史洪伟介绍,2010年七八月份周文彬调到该股工作。13日上午7点多,周文彬电话向其请假,自称进城有事,但并未告知具体什么事。

  史洪伟证实,周文彬曾是该局胡集中心所所长,2009年被免职,免职原因则不愿透露。

  昨日,利辛县国土局副局长徐明成、纪检组长江伟均表示,已知道周文彬自称到纪委自首举报的事,但都不愿介绍详情。

  周文彬微博直播自首摘录

  4月12日 21:46 我一下子看到了这么多的博友的围观,很高兴,有你们在,我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里我会逐步的把我这多年来的心路历程通过微博说出来,也把我为什么今天要这样的原因说出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4月13日 08:58 我现在在前往自首的车上,车大约还有10分钟出发,还有2个小时的行程就到目的地亳州。

  4月13日 09:05 车已出发,载着我和一颗忐忑的心朝着不可预料的未来出发,我的将来和我的心情就像窗外的天气一样灰蒙蒙的。

  4月13日 09:19 这次下自首的决定对我来说是多么的痛苦!我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也没有告诉任何亲戚。因我告知的话,家人会用性命来阻止我!可对我来说,我的自首就像抑郁病人赴死一样的坚决和快慰,也许这就是抑郁吧,我心向往之!

  4月13日 09:51 我的举动我想受最大冲击的是老人、妻子和孩子,老人可以瞒着,孩子瞒不了,这样有可能改变他人生的轨迹,愿他一生平安!

  4月13日 10:20 刚才我已和亳州市纪委联系上,告知我已前来自首。

  回应

  亳州市纪委已受理“举报”

  亳州市纪委信访室主任朱成林介绍,周文彬中午12点左右才到该中心,其让周文彬吃了一份盒饭后开始交谈。

  对于周文彬自称的行贿对象是该局局长等官员,朱成林表示“这个我不好说”。

  朱成林称,周文彬说要自首举报,实际上是很正常的反映问题,反映完后就让他走了。目前,该中心已受理其反映的问题并向纪委领导做了汇报。因相关问题有待调查核实,目前不便向媒体透露。

  昨日下午,得知周文彬已离开亳州市纪委,记者多次拨打周的手机,但其始终未接听。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