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宣布现存四架航天飞机归宿 全变成观光资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4日03:38
“企业”号
“奋进”号
“阿特兰蒂斯”号
“发现”号
“哥伦比亚”号
“挑战者”号

  据新华社电 在美国航天飞机迎来首次执行任务30周年之际,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12日宣布了美国现存4架航天飞机的最终归宿,它们将分别被安放在全美4个博物馆,供民众与游客参观。美国迄今共建造了6架航天飞机,其中“企业”号为样机,另外5架工作机分别是:“哥伦比亚”号、“挑战者”号、“发现”号、“阿特兰蒂斯”号和“奋进”号。

  “企业”号

  美国首架航天飞机将转移至纽约“无畏”号航母航空航天博物馆。

  “奋进”号

  将于本月底完成最后一次飞行,其最终归宿是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

  “阿特兰蒂斯”号

  预计将在6月退役,“新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游客观光区。

  “发现”号

  今年3月刚退役,将前往史密森学会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一处展览中心“安家”。

  “哥伦比亚”号

  2003年2月1日在得克萨斯州北部上空解体坠毁,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

  “挑战者”号

  美第二架实用航天飞机于1986年1月28日升空73秒后爆炸解体,导致7名宇航员遇难。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