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干部群众向遇难同胞和烈士志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4日08:24

  中广网玉树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年前,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造成2220人遇难。

  今天(14日)7时49分,青海全省举行默哀活动,向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中英勇献身的烈士志哀。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玉树采访的记者葛修远。

  记者:我正在武警玉树支队,7时49分,青海全省干部群众一道向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三分钟。汽车防空警报鸣响,武警战士脱帽致哀,行人驻足默哀。

  一年前,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这有记录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地震灾难,涉及玉树州6个县19个乡镇。地震共造成2698人遇难,270人失踪。

  一年前,地震发生8分钟后,我所在的武警玉树支队150余名官兵立即投入抢险救援。他们成为地震后第一支投入救援的成建制军队。



  地震一周年之际,我们回到玉树,但这次我们没有悲伤,有的只是对逝者的哀思,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大家分享一句话,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和房屋,但摧不垮我们的精神和意志。灾难夺去了我们的亲人和同胞,但夺不走我们的信心和力量。

  一年来,我们看到玉树人民已从悲伤当中走出来,我们看到民族团结的力量,看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更看到战无不胜的国家力量。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的一句话,同样给了我们思考和感触,他就说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必然是一个善于反思和总结的民族,我们不应迷失在昨日的悲伤中,而应该把梦想和希望,把光明和微笑带给即将来临的美好明天。

  今天是“4·14”一周年,除了今早的默哀活动,中午还要在结古镇举行纪念“4·14”玉树地震一周年的大会,届时记者将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