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威廉王子婚礼纪念邮票影射“分手”惹批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9:23


   报道说,有威廉头像的邮票面值3.4新西兰元,凯特面值2.4新元。象征两人分手后的财产分配?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太平洋岛国纽埃(Niue)近日推出英国王储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婚礼的纪念邮票,邮票上两人头像分开,被批评象征两人“分手”,该国首相不得不出面亲自辩解。

  据报道,这款特别版纪念邮票由新西兰邮政局设计和印制。邮票上的头像是威廉王子和凯特去年11月宣布订婚当天的合影,两张邮票可以一分为二。

  右边那张为威廉王子,面值为3.4新西兰元(合2.7美元);左边是凯特,面值2.4新西兰元。

  该款邮票自推出以来就引发很大争议,不少人批评邮票一分为二,寓意着两人日后会“劳燕分飞”。更有人指出,有威廉头像的邮票面值比有凯特头像的贵,象征着“男女不平等”。

  纽埃首相塔拉吉不得不为此事亲自出面进行辩护。他承认,这款邮票“很特别”,但并不认同它显示两人会分手的寓意。

  塔拉吉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这样想,这款邮票代表着纽埃人民对这个婚礼的祝福。”

  新西兰邮政官员认为,人们将会珍藏这款邮票,不大可能有人会把它分开使用。

  报道介绍说,纽埃是新西兰的自由联合邦,与其它英联邦国家一样,将英女王视为国家元首。

  塔拉吉还表示,这场邮票风波反而可能会促进这个小岛国的旅游业,因为人们会带着好奇的心态,来这里寻找邮票的源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