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获外资亲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9:21

  中新网4月14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香港文汇报获悉,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汇贤产业信托13日进入第3日招股,认购渐入佳境,除散户孖展有进帐之外,亦获得日资、美资等机构者的巨额订单,令其国际配售已经足额,不排除提前截止国际配售的认购。

  另外,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珠宝上市大计亦有新发展,并可能成为本港首只“双币双股”。消息指,周大福珠宝拟同时发行港元及人民币计价股票,即“双币双股”的新股模式上市,令香港的人民币股品种更丰富。

  市场消息指出,汇贤获得野村、美资基金 TPG Axon及APG Investment等其它大户“巨资入飞”;孖展方面,8间券商累计为其借出6.422亿元人民币孖展额,其中包括仍有待确认的孖展申请。汇贤的公开发售虽然未获足额认购,但其国际配售已录得超额认购,足以覆盖公开发售部分。

  散户需时准备 汇贤料慢热

  汇贤公开发售方面虽仍未足额,但市场对汇贤反应理想。有业内人士指出,散户需要时间做相关准备,如开人民币户口等,因而汇贤的公开发售方面需要时间来反映。

  有银行为了配合汇贤,又推出新的优惠政策。如建银亚洲再推出人币兑换价优惠,以及人币定存优惠。

  周大福最快明年首季招股

  其它新股方面,富商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珠宝,已选定5间投资银行,最快将于明年首季在港进行招股,拟集资156-234亿元。消息指,周大福珠宝有可能成为本港首只“双币双股”—即同时发行港元及人民币计价股票,以“双币双股”的模式上市。郑裕彤表示,周大福珠宝的上市计划明年或有机会。

  业内:市值应超过1000亿

  周大福珠宝去年在香港与内地的分店数目接近1,100间,尽管周大福珠宝一直没有披露其盈利水平,但去年整体销售额超过300亿元,以珠宝零售纯利率一般为9%至10%计算,相信其每年盈利至少达30亿元。有业内人士估计,以珠宝股2010年市盈率约20倍至25倍计算,周大福珠宝的市值应超过1,000亿元。

  此外,于昨日孖展截止的海隆(1623),7间券商共为其借出1,820万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未足额认购。但海隆引入涉资2,000万美元(约1.56亿港元)的中飞建银“入飞”。中飞建银为中航集团旗下子公司与建银合组的联营公司,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朱咏民表示,海隆拥有较强的研发钻探设备能力,希望未来于海隆发展业务中,寻找共同合作空间。

  思佰益今挂牌暗盘升4.6%

  于今日挂牌的HDR思佰益(SBI)(6488),以每份香港预托证券80.23元定价,而每10份HDR等于1股普通股,每手买卖单位为50份,预计集资净额约12.97亿元。国际配售获超额认购,公开发售下未获认购的HDR已重新分配至国际配售。其昨日暗盘表现造好,据辉立交易场数据显示,思佰益暗盘开市报88元,较每份HDR定价80.23元,升9.68%,收报83.9元,升4.57%,不计手续费,一手赚183.5元。

  泰凌超购5倍 冻资逾12亿

  同样于昨日截止公开发售的泰凌(1011),有市场消息指出,其初步已录得约5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逾12亿元,泰凌拟倾向以4.54元至6元的中间位定价。(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