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动车售票实行实名制 废票随意丢弃恐将泄露隐私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4月14日10:34

  东方今报郑州讯 在郑州火车站出站口,常年有一批人向出站旅客回收“废票”,不少旅客顺手就把票给他们了。不过从6月1日起,动车组车票将实行实名制,带有身份证号码和名字的车票,再这样处理就“相当危险”了。

  昨日下午,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的北出站口,东方今报记者看到几名中年男女站在距离出站口不远的地方,主动向乘客索要手中的废弃火车票。

  旅客王先生说,这拨人常年在这里,他的火车票也不报销,经常顺手就给他们了。东方今报记者发现,还有旅客检过票之后,顺手就把车票扔了,这些人就赶忙上去捡起来。

  东方今报记者在一旁观察,发现短短20分钟内,其中的一个男子就转手了4张废旧火车票,挣了40元。

  从男子口中了解到,购买人多为报销充账的本地人,价格都是按照票面金额1%收取的。还有人专门从他们手中收车票,然后在淘宝上出售。

  而东方今报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网上卖废旧火车票的非常多,还有人在网上发帖,求购废旧火车票。不过从6月1日起,废票再这样处理就“相当危险”。日前,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实名制售票。

  这就意味着,6月1日起,如果乘坐动车,废旧火车票如果随便丢弃,就等于把自己的身份信息泄露出去,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可是相当危险。

  至于网络售票、自动检票等先进的技术是否会在郑州铁路局所辖车站启用,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是今后铁路发展的趋势,郑州铁路局也会根据总体部署,择机推出。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