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白马禅寺住持网上开博 征集楹联弘扬佛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0:52

  中新网太原4月14日电 (李新锁) 山西省晋城市白马禅寺住持释能继法师,此间正通过个人博客公开征集76副楹联。13日,释能继法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06年开始,其便通过白马禅寺网站、个人博客等现代传媒弘扬佛法。

  2006年,释能继主持开通了晋城市白马禅寺的网站。2008年,他又开通了个人博客。他的博客好友不乏像心廉法师、海峰禅师这样的高僧。

  目前,释能继法师正通过个人博客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76副楹联。征集来作品后,白马寺将邀请中国知名书法家书写楹联,并由专业刻字师镌刻悬挂于各殿堂楼馆门前。

  征稿截止日期为2011年12月30日。释能继法师说,征集楹联的过程,同时也是对佛法的传播和推广,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在释能继法师的博客上,除了记录法会、开光、祈福等佛教仪式的内容外,还有摄影展、书法展等各种社会活动。释能继说,弘扬佛法要走出去,顺应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利用网络让更多的人认识佛教、理解佛教。

  白马禅寺,位于晋城市市区北侧5公里的白马寺山顶上。白马寺山又名司马山,相传北魏司马懿封长平候曾登临此山而得名。后因山顶建寺名白马禅寺,故而更名为白马寺山。晋城白马禅寺和洛阳白马寺一度被人们称为上白马和下白马,现为中国百座重点寺庙之一。(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