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青海卫视360度解读玉树重建 期待美丽新玉树

2011年04月14日11:31

  一年前的今天,7.1级地震袭击了还在睡梦中的玉树;一年以来,玉树那片土地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年后的玉树是什么样子?那里的人们生活得好吗?玉树的重建工作进展如何?我们的新玉树会是什么样子?4月14日,青海卫视“珍爱日”将24小时全天侯关注玉树地震一周年,多路人马深入玉树,带您触碰一年前的灾难、连线来自全世界的关爱、解读一年来的重建、共同期待一个崭新的玉树。

  搜狐视频同步直播地址

  360度解读玉树重建 期待美丽新玉树

  胡锦涛总书记用“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鼓舞玉树重建,玉树用“苦干三年,跨越二十年”实践重建。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青海省就派人到四川学习经验,第七天就召开了第一次重建工作会议,2010年6月20日,玉树灾后重建全面启动。在5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开工建设了298个项目,完成投资50.1亿元。

  玉树摄影家冶青林告诉记者,整个结古镇已全面清理完了危房,很多重建工地已开工,众多重建物资正持续发往玉树,他说:“很期待美丽的新玉树!”冶青林计划,三年后当新玉树全面落成后,他将出版一本画册记录玉树整个重建过程。结古镇人次仁尼玛说:“玉树是三江之源,希望新玉树能成为中国西部最美的城市,让所有去的人都流连忘返。”

  4月14日,青海卫视珍爱日将重点解读一年来的玉树重建工作。重建中的人们住得如何吃得如何?一年来的重建有哪些标志性大事件?位于四千多米的高原,玉树的重建面临着多少难题?已建好的玉树人民新居所又是什么样子?三年后的新玉树会是什么样子、新玉树中的人们将如何幸福地生活……青海卫视将为您一一解读,共同帮助玉树重建,期待新玉树诞生。

  24小时珍爱守夜 名人现场连线微心愿

  为全面关注玉树地震一周年,青海卫视于三月底启动了“珍爱季”计划,4月6日还发起了“珍爱玉树微心愿”活动。活动瞩目玉树小孩,通过陆续发布他们的心愿、呼吁热心人士认领心愿的活动形式,为关注玉树的人们和玉树建立起了一道温暖的桥梁。活动开始后,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纷纷认领心愿,一时间,一股股暖流汇聚在青海卫视通往玉树。

  4月14日当天,青海卫视将现场连线参与到“珍爱玉树微心愿”活动中的人们,他们包括艺术家周春芽、企业家冯军、主持人李静、何炅、黄子佼;名模春晓、歌手光良、演员姚晨、曹曦文、冯绍峰、杨幂、何晟铭;青海卫视艺人代悦、杨秀措等名人,微心愿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会为玉树做些什么、他们的祝福和期待是什么,青海卫视连线相告。

  据了解,珍爱日直播当天,青海卫视还将播出“4・14”玉树地震一周年纪念大会和“4・14”地震一周年祭诗歌朗诵会,当夜幕降临后,青海卫视还将与玉树人民一起点燃酥油灯,为玉树守夜祈福。

        来源:青海卫视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