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展望十二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铁道部:“十二五”铁路新线投产控制在3万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1:29

  中新网4月14日电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铁路如何发展,成果如何检验,备受海内外关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日前在接受新华网访问时表示,“十二五”期间铁路新线投产总规模控制在3万公里,“十二五”末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由现在的9.1万公里增加到12万公里左右,“十二五”期间将安排基建投资2.8万亿元。

  王勇平介绍,铁路“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是,铁路新线投产总规模控制在3万公里,“十二五”末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由现在的9.1万公里增加到12万公里左右,其中,快速铁路4.5万公里左右,西部地区铁路5万公里左右,复线率和电化率分别达到50%和60%以上。按照这个规模,“十二五”期间将安排基建投资2.8万亿元。与“十一五”相比,铁路投产新线增长87.5%,完成建设投资增长41.4%。

  王勇平表示,这是一个发展速度比较快的规划,体现了铁路建设的连续性,也与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王勇平介绍,铁道部党组在深入研究“十二五”规划的时候,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于铁路建设、经营和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思考。部党组认为,铁路和国民经济紧密相连,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铁路工作要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满意为评判标准,积极推进铁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就是铁路建设、运营、管理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和谐发展就是铁路工作要让人民群众满意,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不断增强铁路自身发展后劲。(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